close



蘑菇是除了茄子外
也是我在希臘愛吃的食物
其實菇類我都很愛
但這裡的菇類產品跟台灣比起來真是少太多了
更不用說還想吃個百菇園的火鍋來著
一包小小瘦瘦的金針菇
可是大於3歐元
看著那些在台灣便宜的可以
隨時隨地都可以吃到的菇類
在這變成了高級的昂貴菇
說實在我還真的買不下手回家大啖

便宜又好吃的蘑菇
又大又漂亮
白泡泡的看起來朵朵可愛
自然而然就變成我在這裡常吃的菇類食物了

蘑菇本身有種淡淡清香味
我還蠻喜歡那個味道
想要吃到蘑菇本身的清香味
這個蘑菇炒是最適合的方法
快速又方便
(太太我最近常做懶人餐,感覺有點小混)
這道蘑菇炒很適合配飯
一盤蘑菇炒加白飯
很適合小兩口一餐解決
(有時可以一起配個番茄沙拉下肚)




做法:

1. 準備250-500 g的蘑菇,洗乾淨後,對切
2. 然後開始將蘑菇切片
    (請大家有耐心喔,雖然會切出很多蘑菇片,但是一炒,就只會變成一瞇瞇了)
3. 2-3瓣蒜頭切片備用 (不想吃蒜香的,亦可不用)
4. 拿出平底鍋熱橄欖油 (不怕胖的,奶油也可), 爆香蒜頭
    (注意火候,爆蒜頭時,不要用大火,要不蒜頭會爆焦,就會有苦味了)
5. 加入蘑菇下去拌炒,同時可加入鹽跟胡椒調味
6. 蓋上鍋蓋稍微悶煮2分鐘 (蘑菇這時候會生水並且軟化)
7. 稍微試一下鹹度是否可以接受,自行調整
8. 蘑菇味道嘗起來不是很生的感覺就可熄火了 (其實炒軟後大概就可熄火了)



註: 只用橄欖油清炒磨菇是最低卡健康的方法,也最可以吃出蘑菇的清香味,大蒜跟奶香隨個人喜好可以加或不加,若是喜歡洋蔥,也可加入洋蔥絲下去拌炒.不過蒜香,洋蔥香,奶油香因為味道比較重,跟蘑菇一起炒時,會搶味,對於不太喜歡蘑菇本身味道的人,比較適合用這種方式來炒磨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