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希臘過新年
聖誕節的歡樂氣氛持續延燒
屋外的聖誕掛飾還沒移去
聖誕樹還直立立地佔據屋中的一角
新年就來臨了

希臘的新年就好像中國人的過年
這吃吃喝喝是一定免不了的
希臘的新年在12/31這天會有小朋友來敲門唱希臘的聖誕歌給你聽
(在12/24這天也是會有小朋友來家裏敲門唱歌)
這是難得的兩天小朋友賺零用錢的時候
不像台灣過年時,小朋友直接跟爸媽和長輩拿紅包

今年的新年我們在雅典的家過
邀請公婆跟小叔來家裏一起吃新年大餐跟倒數迎接2008
婆婆準備了兩道主菜跟兩道配菜
公公準備了兩個大蛋糕
這兩個蛋糕可是公公的季節限定
他在每年的新年都會做這兩個來迎新年喔
媳婦我和老公就是負責其他的菜囉
至於小叔...做啥喔...
他就是負責吃的那個



菜色:
湯: 奶油花椰菜濃湯
沙拉: 生菜佐千島醬沙拉 (內有硬硬的方形小餅乾)
小配菜: 辣起司醬 Τυροκαυτερή,紅蘿蔔小沙拉,培根捲冷盤跟希臘優格醬Tzatziki
主配菜:馬鈴薯泥佐番茄肉醬跟烤奧勒岡馬鈴薯塊
主菜: 希臘雞肉培根捲,希臘香腸跟蘑菇Risotto
點心: 甜酒海綿蛋糕跟巧克力奶油蛋糕


我自己在家做的迎新年小花盆裝飾品


開動前先來張照片吧







我們的新年晚餐


大家乾杯ㄟ~~ Γεια Μας!!


這大餐一吃下來整個撐到一個不行
倒數前的時間大家就是在客廳看我們的電視牆
(老公的點子,我們是用投影機看電視跟電影,整個放大可以超過60吋,看得很開心)
婆婆開心起來還會跟著電視唱著傳統希臘歌
還有跟親友的電話祝福
倒數來臨前還聽了一段希臘市長的致辭
還看到在憲法廣場前漂亮的煙火秀
倒數完就是我門用力吃蛋糕的時間囉
這蛋糕裡面公公可是有塞了一個銅板
誰吃到銅板,就表示你會有個很幸運的一年
這大家可是一邊吃一邊用力的找銅板
結束這晚前,其實誰都沒吃到銅板
大家還一陣七嘴八舌的討論銅板在哪
我跟老公說我猜就在那個大大的X下面
藏硬幣的公公這時就不慌不忙的告訴大家
就在X的附近....
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第六感超靈
竟然被我猜到~~
猜到的人是不是也會2008行大運阿?!! :P



電視上的迎新年,還有煙火可以看


賀新年喔!! 新年快樂!! Καλή Χρονιά!!


p.s. 1: 這食物當然是一餐吃不完的,可想而知這幾天大家就是不停用力的把這些食物吃完囉
p.s. 2: 昨天新年的第一天,是老公朋友的Name celebration,他算是事業有成的大忙人,這天邀請很多朋友到家裏吃吃喝喝,整個新年覺得自己不停的吃,好像養豬人家,不過能吃就吃吧,減肥這檔事就是過完新年以後再說啦!!哈哈!!
p.s. 3: 有些菜的做法,有興趣的人,請點菜名連結進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