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隻的烤雞食物
在我家還真的沒出現過喔
之前大多是把雞拿來燉雞湯
前陣子觀望旅居美國的感恩節烤雞大餐
看的我猛流口水
這次聖誕節沒在希臘過節
就是度假打外食去了
回雅典後的新年過節剛好可以讓我試試這個烤雞餐
第一次烤雞大成功
從開始吃前菜時
公公就已經不停的提說烤雞呢
到了烤雞一上桌
馬上大家刀叉上去
瞬間半盤烤雞不見了
真是謝謝大家這麼賣力捧場
可惜婆婆辛苦煮的菠菜派
只能在旁邊當盤飾了
(因為烤雞吃完後,大家幾乎都飽了,菠菜派就很難下肚)

雖然放了很多大蒜
但是烤出來完全沒有大蒜的嗆味
嫩嫩的雞肉帶點蒜香
加上柳橙汁的加成作用
本來我以為會很油膩的烤雞
其實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連一起進烤想的馬鈴薯
因為在烤的過程中
吸了不少雞油
好吃的不得了
切開的烤雞
切開來的烤雞,肚子裏的洋蔥好甜喔,拌著雞一起吃很不錯



做法 (原食譜來自小小米桶的蒜香烤雞,我稍做更動)


1. 準備雞一隻(一般的雞,不是火雞,若是火雞,我想以下烤的時間可能需要變動)
2. 把雞先退冰,並且清潔乾淨
3. 準備一整跟未剝的大蒜,然後把一顆顆蒜外面的皮清乾淨
    放到可微波的碗裡,強微波(500W),20秒
    (我這次大約放了約15顆蒜頭進去)
4. 將蒜用機器整個打爛,然後放到醃料理麵拌勻
5. 醃料的準備:
    水                          500ml
    鹽                          1 大匙
    黑胡椒粉                 0.5大匙
    橄欖油                    1大匙
    檸檬汁                    0.5顆
    月桂葉 (bay leaf)    2片
6. 把蒜跟醃料混合好後,放到雙層塑膠袋的內袋中
    放入整隻雞,然後把袋子整個盡可能的排掉空氣,充分的跟雞接觸,綁緊
    (怕會漏汁,可以再裝一層塑膠袋)
7. 把醃雞放到冰箱冰>24小時
8. 洋蔥1-2顆切絲,加入適量的鹽跟胡椒調味,塞到雞的肚子中
9. 雞的後腿確定用棉繩綁好
    (公公幫我買的雞本來就綁了棉繩,所以我沒剪開)
10. 烤箱預熱200C
11. 烤盤抹上橄欖油,放上塞了洋蔥的雞,然後開始在雞的表面抹上橄欖油
      然後灑上鹽跟黑胡椒
      (我用的是黑胡椒顆粒現磨出來的黑胡椒粉)
12. 抹油跟鹽胡椒的同時,幫雞做馬殺雞
13. 烤盤上放入一杯的溫水
14. 準備一顆的柳橙汁,淋到雞上,並切半顆的柳橙,切片
      隨意放到雞肚子裏或雞胸上或雞翅膀雞腿跟身體的交接處
15. 烤盤上隨意放上切塊的馬鈴薯
16. 烤盤進烤箱,200C半小時,拿出來,用刷子在雞跟馬鈴薯的表面刷上橄欖油
17. 第二個半小時,再拿出來一次,刷上橄欖油,然後進烤箱在烤半小時
18. 總共烤雞時間是1.5小時 (表面焦脆上色,雞肉有熟就可以)

雞油烤馬鈴薯
烤好的馬鈴薯,吸了香噴噴的雞油,出爐後,隨意撒上適量的鹽跟胡椒,即可上桌囉!!



註: 最後烤好,盤子上的雞湯我留下來了,可以拿來煮義大利麵用,有雞油的湯汁應該非常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