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星期天(6/19)我要受洗
正式成為希臘東正教徒
受洗前要上一些有關希臘東正教的教義課程
從和Father Jonah說起我想要受洗到現在
上了一些課程
讓我對東正教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

現在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
感謝Branda的友情贊助
受洗當天她要用DV幫我紀錄我人生一個重要的一件事
感謝芝華帶領我進入耶穌基督的世界
感謝家裡對我信主的支持

受洗的當天
要穿上全白的衣服
也要找是東正教教徒的人成為你的Godfather和Godmother
上星期Father Jonah跟我提起這事時
我的腦海中就浮現Stella和John的臉
今天去做禮拜時趕緊問了Stella和John是否願意成為我的Godfather和Godmother
沒想到他們一下子就答應了
更高興的是
他們跟我提到他們打算這幾年要搬到希臘去
表示我以後可以常常看到他們
受到他們的照顧
一切似乎主都幫我安排好了

信主的過程
幫我豐富了我的人生
也讓我對自己的生活比較不會那麼惶恐不安
我要繼續我的信仰
讓我的生活更豐碩更美滿

p.s 1: 有看過"我的希臘婚禮"的人,應該有看過男主角受洗的過程.沒錯!!我就是要整個人進到大池子中,當天Branda會幫我拍DV和照片,到時在給大家看.

p.s 2: 我的Godfather和Godmother是對非常nice了夫妻.Stella是台灣人,John是美籍希臘裔.他們是對很虔誠的希臘東正教教徒.John即將今年move到希臘去,所以不久的將來,我的Godfather和Godmother就要搬到希臘去長住.對於將來我在希臘的生活也有個照應.

p.s 3: 今天去教堂看到睽違已久的Maria,原來Maria回台灣度假.認識Maria是2003在教堂認識的.後來Maria和他的先生Costas搬到雅典去住,我們就沒見到面,還記得他們離開台灣前,他們的寶寶還在抱奶瓶.今天看到Maria和她的寶寶,天ㄚ,小朋友真是大的好快,寶寶已經會到處走來走去.不過,今天寶寶好像很怕生, 一直哭鬧,即使我用了破破的希臘文要她乖乖的當kalo koritsi (乖女孩),她還是不停的哭鬧.好可憐喔~~我覺得他哭的很累,難怪後來看她猛灌可樂喝.哈哈哈!!

p.s 4:今天還聽到一個好消息,朋友Anni懷孕了,今年就會有寶寶到來.Maria笑說說不定是我今年二月拜訪Anni時,同時帶了喜氣給Anni讓他快快有了寶寶.阿...原來我會幫大家帶寶寶喔~~那...想生小孩的人快來找我去你家作客吧~~ha ha 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