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ar.jpg
剛烤出來的派,西洋梨一烤過後,甜度大大提升,伴著酥酥的派底和滑嫩的布丁,融為一體的在口中化開
多的布丁內餡,烤了個小布丁,很適合配果醬一起吃喔


家裡買了一大箱西洋梨
本來要做蘋果派
但一看到一堆的西洋梨不趕緊消掉
放久了壞了就不好
最快的消耗方式就是做甜點
蘋果派就變成西洋梨派了
喜歡蘋果的朋友
可以把這個食譜中的西洋梨換成蘋果
美味度是一樣的

原食譜其實用了超市買好現成的派底
還有現成的布丁粉調製內餡的布丁部分
我不是太喜歡現成的便利派底
新鮮做出來的派底味道酥脆可口
很難用便利派底取代
所以有時間的話我都是自己做派底

這次我做到一半時才想起
我忘了請老公去超市採買時幫我買布丁粉
沒布丁粉的狀態下就是直接做現成的布丁內餡
香草粉放的不夠多
家裡愛香草香氣的老公怕蛋味
本來還不太敢吃這個布丁派
放冷後布丁裡的蛋味散去
這下可不得了了
只見他拿起湯匙不停的把甜點往最裡送
我趕緊制止他好留些給樓下公婆吃
還有我的下午茶點心

不過一個大約25公分直徑的派
在2.5小時內還是被終結掉3/4
真的是見識到希臘人的快速甜點清掃功力
若沒制止
我想我那剩下的1/4派應該也進了他們的肚子裡了



I. 派皮的準備:

1. 150g奶油用微波爐加熱融化,再加入50g細砂糖和一顆蛋黃
    賣力攪勻,形成黏稠狀
2. 加入225g麵粉(做麵包用的麵粉,內含烘培粉)
    或是225g一般麵粉和0.5小匙的烘培粉
3. 用手攪拌均勻後,把麵團放到冰箱1小時,讓麵團稍微硬一點
    (記得容器上蓋上保鮮膜喔)
4. 25cm圓形烤盤表面上塗點薄薄的橄欖油
5. 從冰箱取出麵團,放到烤盤上慢慢推開,像玩黏土一樣,麵團鋪滿整個底盤
    烤盤的四周也推些麵團上去,形成一個派底形狀
6. 烤箱預熱,攝氏175度


II. 內餡的準備:

1. 4顆西洋梨去皮,剖一半,去籽,鋪到派皮上面
    大概可以樸滿一圈就可以了
2. 準備布丁餡
3. 取一鍋子,放入50g奶油加溫溶化,然後再加入100g白砂糖
4. 充分攪勻後加入200g的鮮奶油(cream)和300g鮮奶(milk)
5. 加入一小咪的鹽和2小管的香草萃取粉
6. 鍋子中火慢慢加熱,讓所有材料可以充分混合均勻,糖溶解
    (千萬不要煮滾,只要溫溫的就可以了)
7. 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後,即可熄火,鍋子離開火爐區
8. 3-4顆打散的全蛋,慢慢加入到奶水中,邊加邊攪
9. 最後把完成的布丁糊慢慢倒入派中,份量加到烤盤9分滿的高度及可
10. 小心把烤盤送入烤箱,175度,50分鐘
11. 烤後取出冷卻,帶完全冷卻後再切割享用喔
      建議冰過後再食用,味道會更美味



註: 若有多餘的布丁內餡,可以準備一小烤盤烘烤,考完冷卻後可直接食用,或搭配草莓果醬一起吃,非常美味喔!!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