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餐又出現了
這個綜合蔬菜也是從小孩食譜來的
原食譜把這個焗烤烤成馬芬大小
造型上小巧可愛
味道上更是美味
裡面放了很多蔬菜跟起司下去
烤的過程中
起司的奶香外從烤香飄出來
香的不得了
連在樓下清掃花園的老公
趕緊把活做完
上來大啖這個Frittatas
因為我是準備夫妻倆的食物
所以可愛馬芬造型就免了
用個長型的烤盤把所有材料丟進去
送進烤箱烤一下就可以
少油煙,準備時間又短
前後大約20-25分就可以了
(又是懶人太太食譜,哈)




做法:

1. 先把烤箱預熱190度
2. 長型烤盤塗油 (若是用馬芬烤盤,也是要塗油)
    (塗橄欖油就可以了,奶油當然也可,烤出來比較香)
3. 將2顆中型大小的馬鈴薯去皮切塊(~6 cm)備用
4. 綜合冷凍蔬菜包取125-150g蔬菜出來備用
    (我沒有綜合蔬菜包,所以就是把家裡有的豌豆,長豆,紅蘿蔔丟進去)
    (蔬菜的搭配其實隨個人喜好加,這個時候也可以把家裡的剩菜丟進去)
5. 準備一鍋水,將馬鈴薯跟蔬菜丟熱水中煮滾,水滾後再煮4分鐘
    (馬鈴薯變軟就可以熄火)
6. 把上面水煮好的食物瀝掉水分,平均的分布到烤盤上
    (若是用馬芬烤盤,就是12個分量,平均放到12個洞裡)
7. 灑點鹽跟胡椒,淋上起司
    我這裡很下本的放,裡面有3種cheese
    Gouda,軟cheese (像Mizithra跟cottage混合),Feta
    (起司的種類,可以用灑在pizza上的cheese絲就好了)
8. 準備一個小碗,放入4顆蛋打散
    並加入150ml的鮮奶,一大匙的鹽,跟1小匙的胡椒,1小匙麵粉
    整個混勻後,就淋到cheese上 (我還有加奧勒岡香料提味,可省略)
    (原食譜因為是12個馬芬,放了12個蛋,實在太多了,我減成4顆)
    (用馬芬模,就是把蛋液平均分配到12個位子上)
9. 進烤箱,190度,10分鐘 (表面上色,蛋熟就可以了)


剛出爐的樣子,這一大盤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喔,非常清爽

 
靠近烤盤的邊邊,上色上的很漂亮,有點脆的棕色,蔬菜烤下來也變很軟很容易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