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每到新年時,公公就會做的新年蛋糕,所以是我們家的傳統習俗蛋糕


  新年新氣象,先在這裏跟大家拜年,新年快樂,事事如意,心想事成喔!!

  剛結束聖誕節的巴黎度假,滿載而歸的瘋狂血拼物品,到家後趕緊把行李整理,想辦法把血拼的這些東西一樣樣的整理收好,馬不停蹄的趁新年前幾天,把度假前,家裡空了的冰箱補上食物,並著手開始計畫新年的除夕晚餐.不知為何,以往一向都是婆婆準備,出國前我跟婆婆提議準備一樣主菜跟甜點,但回來被問說新年的菜單是啥,當下傻了眼,因為我根本就沒想過準備所有的除夕晚餐,出國前根本就沒好好想過菜單阿,這下只好趕緊用力的從腦子中擠出幾道美食,然後稍微安排一下,趁著去超市前搞定菜單就可以一次採買回家.

  匆匆忙忙搞訂的菜單,昨天都順利圓滿結束,大家都有吃得很飽,也因為吃得飽飽,在等待倒數的時間,其實都有點昏昏欲睡了,不過我們還是有用力的撐一下,數完倒數,把最後的一個傳統希臘新年蛋糕吃了.菜單開出來遠比我們可以吃的份量多很多,後來就把起司火鍋直接刪掉,等改天再來慢慢享用,免得吃得太飽還硬吃,到時大家萬一鬧了腸胃炎就不好了.本來預計上兩種希臘人都愛吃的cheese,也只選了feta cheese稍微小吃幾口,幫助一下消化.

本日菜單
臨時趕工訂出來的菜單,東西真是多阿,不過很多都是小東西,其實準備起來並不會太累!!

Verrine 開胃菜 培根蔬菜濃湯
(左上) 去巴黎貝太家做客時學來的Verrine,裏面的配料我就隨意搭上希臘人愛吃的口味,火腿,優格,小黃瓜
(右上) 小餅乾,可隨意搭選醃燻鮭魚,或是希臘辣起司醬(Τυροκαυτερή)
(下) 培根蔬菜濃湯,白醬湯底的濃湯,一直都很受歡迎

蒜香烤雞 切開的烤雞
希式菠菜派
 雞油烤馬鈴薯
(左上) 我第一次做的蒜香烤雞,很受大家歡迎喔,不會過度油膩,蒜味也不嗆,嫩嫩的雞肉帶點蒜香味,還有柳香味!!
(右上) 烤好的雞肉被大卸八塊了,這樣方便大家取用
(左下) 婆婆的招牌希式菠菜派,老公都叫它綜合蔬菜派,其實大部分都是菠菜在裏面
(右下) 烤雞時,順便把馬鈴薯一起丟進去煮,吸了烤雞時的雞油,特別好吃

(蒜香烤雞食譜在文章"新年菜-蒜香烤雞")




金蘋果
開始準備把菜上桌囉!!
(右上) 是這次在巴黎的china town扛回來的其中一樣小東西,跟老公覺得這個金蘋果很可愛,擺在家很有過年的味道


綜合果莓柳香幕斯蛋糕
我的綜合果莓柳香幕斯蛋糕,底層是用手指餅乾取代海綿蛋糕,吸了咖啡酒跟義式濃縮咖啡
中間就是柳香幕斯,最上層放上綜合果莓醬
金黃水果是之前在瑞士媳婦Teresa那看到的鳳梨櫻桃,竟然被我在巴黎找到,甜甜的
(
綜合果莓柳香幕斯蛋糕食譜在文章"新年甜點-綜合果莓柳香幕斯蛋糕")

禮物
吃飽就是我們的娛樂時間,大家都有禮物,不用搶

全家福

我跟婆婆
最後獻上全家福照,跟大家拜年喔!! 祝大家新年快樂!! (少了個小叔,因為他是攝影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