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potato.jpg
吃月餅慶中秋囉
自己做月餅雖然需要花費時間跟功夫,但做出來的產品便宜又健康


這陣子忙著家裡的事情
本來想要在中秋節前做些月餅
讓自己人在國外還是可以跟家人一樣吃月餅賞月過節
可惜這一忙就把中秋節給忙掉了
沒有烤肉就算了
月餅也沒空做
周末前婆婆回家休養
我也不用醫院家裡兩邊跑了
這下周末才能在家做月餅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月餅模我沒有
所以想來想去還是選了酥餅類的月餅來做
冰皮月餅也是我考慮要做的一種
但目前只是了酥餅部分
改天再來找時間做冰皮月餅

說回地瓜酥
本來是要做芋頭酥
星期六跟老公趕忙去了超市找
看到大芋頭和小芋頭
我隨手抓了大芋頭
回家切開才發現糟了
怎麼外面長的像芋頭
裡面卻是芋頭地瓜的混種樣
趕緊問了skype那頭的老媽
推測我買的這個是台灣所謂的地瓜芋頭
老公說不介意芋頭變成地瓜啦
反正只要是甜的就可以
我就把這奇怪的品種地瓜芋頭拿來下鍋囉

做法其實有點煩瑣
但是多點耐心
地瓜酥也是可以在家自製喔
而且做出來的酥餅
比我以前在台灣吃的還要稍微清爽些



I. 地瓜餡的做法: (約16顆)


1. 地瓜300g,削皮切小塊狀,電鍋蒸軟 (外鍋水1.5杯)
2. 將蒸軟的地瓜壓碎 (用槌肉棒或桿麵棍皆可,用製作馬鈴薯的壓棒更好)
3. 加入2大池的細砂糖和20g奶油混合均勻,待涼後,每15-20g捏成一圓球



II. 油皮(外皮)的做法: (約8顆)

1. 中筋麵粉150g和奶油60g,細砂糖1大匙混合均勻
2. 慢慢加入水30-50ml,麵團可以捏成塊,不黏手即可
3. 光滑的麵團放到容器中,上頭蓋上濕布,靜置30分鐘 (醒麵團)
4. 醒麵團後,每30g一圓球



III. 油酥(內皮)的做法: (約8顆)

1. 低筋麵粉100g和奶油60g混合均勻,拌勻成團,蓋上保鮮膜
    (可加入食用色素添加顏色,我這個部份就略過)
2. 切割,每20g一圓球



IV. 組合:

1. 油皮(外皮)和油酥(內皮) 各取一份,外皮桿開,中心放入圓球狀的內皮
    外皮包內皮,收口向上放置
2. 桿成長條狀,然後捲起來,最後的接口朝上,轉90度
    再桿一次長條狀和捲起
3. 休息10分鐘 (放在容器中,蓋上濕布或保鮮膜)
4. 烤箱預熱,攝氏170度
5. 長捲用刀子切割分成兩半,取其中一份,把切面朝上桿開
6. 包入圓球狀的地瓜餡,收口向下收好,放到鋪有烘培紙的烤盤上
7. 送入烤箱,170度,25分鐘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