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泥,算是常見的希臘家常食物
可以直接單吃薯泥
加入肉醬拌著一起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薯泥的製作其實很簡單
在台灣你也可以在家動手做做看,享受希臘薯泥喔

薯泥~
1. 先將馬鈴薯去皮洗乾淨 (份量端看家裡有多少人要吃,一般4人份的,我會準備5-6顆中等大小的
    馬鈴薯)
2. 把去皮的馬鈴薯丟入大鍋子中,加入大量的水 (水要淹過馬鈴薯,在高一些些)
3. 大火滾水,水燒開後繼續水煮馬鈴薯,待馬鈴薯從裏到外完全熟透
    (檢試馬鈴薯熟透的方法: 拿一隻叉子,插入馬鈴薯,若是完全熟透的馬鈴薯,叉子抬高的時候,
    馬鈴薯還是安穩的在鍋子中,不會跟著叉子被抬高)
4. 把熟透的馬鈴薯撈出水外,移到另一個鍋子中,以金屬的棒棒把馬鈴薯整個打散,不要有塊狀存在

(就是下面照片中的那個東西,底端為多孔扁扁的形狀)

(http://www.istockphoto.com/file_closeup/?id=1425673&refnum=727035)

5. 另外準備一個小鍋子,放入濃縮奶水(台灣可以用三花奶水,不要有糖在裡面喔),與水一比一混合,
6. 奶水鍋裏加入適量的無鹽奶油,一大匙的鹽,加熱讓奶水滾,水滾即可觀火.
7. 將奶水與馬鈴薯泥均勻混合

這樣的薯泥可立即享用,或是放入冰箱,夏天冰冰的吃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